2月19日,索契冬奧會的花樣滑冰女單短半決賽,因為永慶房屋兩個世界“花滑公主”——金妍兒與淺田真央,而備受關註。兩位選手的祖國,韓國與日本媒體甚至在賽前維持了長達幾個月的口水戰。
  金妍兒與淺田真央是花滑宿敵。她們同樣出生於1990年9月,幾乎同樣的身高、一樣美麗的面孔,同是世錦賽冠軍、同樣長期在北美進行訓練,同樣每次都是在戰勝對方之後才能奪冠。正因為如此,她們自己每次比賽結束後,刻苦訓練、不斷挑戰自己,為了在下一次比賽中戰勝對手;也正因為有了她們,花滑的比賽才顯當鋪得如此驚心動魄、精彩紛呈。
  她們二者,我更為喜愛金妍兒。她大氣、沉穩、雅緻,拿得起放得下;而淺田真央是一朵帶刺的玫瑰,驕傲且倔強。所以,金妍兒更註重過程、享受比賽,在比賽中往往能超常發揮;貸款而淺田真央更看中結果、背負壓力,比賽中失誤頻頻。
  雖然外界認為昨晚比賽懸念很大,但我心中早已篤定金妍兒會贏。一早起來,趕緊查看新聞,果然金妍兒高分位列第一,一陣狂喜,而淺田真央摔倒僅獲16名,退出獎牌爭奪行列。這個消息太讓人震驚!淺田真央木然,我亦木然。心中的那份喜悅悄無聲息地長灘島被悲傷所替代。淺田真央四年的汗水,帶著嚴重的腰傷,凝聚為臺上才短短6分鐘的決戰演出∩想而知,當她摔倒爬起來的那一刻,內心是多麼的懊惱與驚慌。原本寧靜的《降E大調夜曲》伴奏,在她後半段的滑行下,似乎飽含著悲傷,默默為她冬奧之行提前划上句號。
  既生瑜何生亮。但沒有瑜又何來襯托亮的睿智我雖喜愛金妍兒,沒了淺田真央,金妍兒亦是寂寞的。金妍兒自己就曾說,“淺田真央對自己的職業發展非常重要。我們總是希關鍵字廣告望在比賽中避免遇到對方,但有她在總能給我動力和刺激。”淺田真央在接受採訪時也說過,我要展現的是讓人窒息的表演。明知不可為而為之,挑戰最高難度的表演,對超越的渴望,淺田真央的壯行令人贊嘆,所以她的每一次失敗才這麼令人扼腕、痛惜。
  淺田真央賽前表示將在此次冬奧會後退役,但她敢於追求和挑戰極限的運動精神,值得我們為她喝彩。希望她能放下包袱,在今晚個人生涯的奧運會“謝幕演出”中完美表現。
  文/張辛欣  (原標題:為“花滑公主”淺田真央喝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v38hvut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